稚子Manaki

文艳形素 字薄纸黑

[盾冬盾]Third:Old Time,Old Friends

 [高能预警]

橡木白兰地味Alpha盾×硝烟伏特加味Alpha冬 

私设:信息素分为常调和特调,前者是日常的味道,这时后者的味道很难闻到(但仍存在却不会使人受刺激),情绪波动剧烈或出于自身意愿,后者会压倒性地胜过前者。信息素全名是先常调再特调。 

前有1.2!

——Let's begin!——

Summary:Steve最好的朋友是Bucky,不管怎样,都是Bucky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1

“唔……”

Bucky短促地呻吟一声,下意识警觉地睁开双眼,猛地释放信息素扫荡四周,提防一切随时可能到来的危险。所幸房间内干干净净,只有柠檬味的除味剂在空中隐隐飘荡,Bucky长舒一口气,皱着眉看身上干净的绷带,有些茫然地想起身进一步查看四周环境。

然而他刚打算翻身下床,一股热情的白兰地味便从门口处扑面而来:“嘿,别乱动,Bucky!你的伤还没好。”

一身便装的Steve甚至还拿着一束风铃草,当然是在Black Widow的建议下带上的,他还没露出笑容便被Bucky一把扯上身上所有电极板的动作惊了一下。

Bucky苍白着脸,无视了Steve的劝告,见他仍坚持要自己好好休息,干脆皱着眉头一把打掉对方想将它摁回床上的手:“没必要。”他顿了顿,勉强加了一句:“我的身体我自己清楚,这点伤根本不算什么。”

Steve愣愣地松开了手,有点无奈地笑了笑,转身将花插进床头柜的空花瓶里,安静地坐在一旁看着Bucky活动身体,检查伤处,但他周身的信息素出卖了他,低落起来的白兰地愈发浅淡,橡木味却逐渐飘散。

Bucky当然闻到了。

但他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七十年的洗脑与那段黑暗岁月不是能够轻易摆脱的,他已经习惯了血腥残忍的任务,日渐频繁的洗脑,还有那永无休止的冰冻冷藏。这样的他能对这个记忆里温和正直的Captain America说什么呢?

说实在对不起兄弟,你面前的人早已物是人非,当年的布鲁克林小王子只是一场梦,梦醒后只剩杀人机器Winter Soilder?

那太可笑了,可笑的想让人流泪。

他也只能先生硬地套起冷酷漠然的壳子,来伪装一下对热情善意不熟练的慌张。

房间里硝烟四起,且愈发浓重,Bucky感受着背上灼热的视线,连一举一动都愈发僵硬了起来。这

这尴尬真叫人要命。

“嗨,Captain,局长有事让我找你,是新的任务。”手机里隐约的女声在寂静的空气里仿佛被放大百倍,而在Bucky的耳中简直宛若仙音。

“收到。”

Steve低低地应了一声,沉默地向外走去,拧开门转身的刹那,他深深地回望,却是Bucky别开的脸。

Steve叹了口气,留下一句“好好休息”后便步履匆匆地离开了,他不只是Bucky的朋友,他还是威严冷静的Captain America,他也有他必须去做的事。

七十年过去,什么都变了。

可他不知道,离开时Bucky的脸上,写满的是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2

Natasha利落地扭断敌人的脖子,伸了个懒腰向耳机里汇报了进度。

纵使她闻起来不过是玫瑰冰香槟味——这简直香甜的不像话——她也无损于身为Alpha的强大,而那香甜的味道则是帮她在任务里成功伪装Omega不知道多少次。

但无论香槟与玫瑰是怎样的甜蜜动人,也不能忘记背后冰凉刺骨的危险。

示意完其他特工过来收拾现场,她转身走向一旁从任务开始以来一直沉默寡言的Captain America:“嘿,Captain,你今天有点不大对劲儿,怎么了?刚才除了必要的作战指令,你连一句话都不肯多说。”

Steve沉默了几秒钟,终究是犹豫着开了口,毕竟Natasha算是少数知情者里最值得咨询的那个了:“是关于Bucky的,他自醒来以后异常的沉默,连正常的讲几句话都不行。”他摇了摇头:“和过去的他相比差别太大了……我感觉又回到了被你们刚解冻的那阵子——”

“什么都在变。”

Natasha若有所思地挑了挑眉,脑子一转便抓住了关键,在感情与心理方面Captain America都比不过专家级别的Black Widom,她摸着下巴开始试着出谋划策:“Barnes中士刚拜托洗脑没多久,可能对现在的生活还不适应,你得给他心理上的适应期。”

她看了看明显的思考中的Steve,继续分析:“从推断可知,除了执行任务,中士一直被冰冻着,而其它记忆又混乱不堪,从某种角度来说,他相当于从七十年前直接跳跃到现在,还不如Captain你状态稳定,需要理解——你们只需要谈一谈。”

Steve沉吟了一会儿,迟疑地点点头,仍有些疑惑:“或许你说得对,Natasha……但他真的没事儿吗?”

Natasha眨了眨眼,开了个玩笑:“毕竟你们是全面两条唯二的老冰棍嘛。”

她抻了抻脖子,转身离开,只留下一句轻轻的叹息:“何况哪怕是我也知道,Barnes中士与Captain America是最好的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3

橡木味沉稳地凝实了起来,却昭示了主人紧张的心绪——毕竟他连除味剂都忘了喷。

“或许我们需要好好谈谈了,Bucky。”

Steve镇定地两手交握,手肘置于膝上,一派冷静强势的样子——然而没有人知道交叉的双手有多用力,他正坐在自己家里的沙发上,而一张茶几的对面就是Bucky。

“……有什么好谈的。”

Bucky的内心又忍不住焦躁起来,最近不安分的梦境正源源不断地把记忆还给他,有时候上一秒他还是Barnes中士与Captain America举杯痛饮,庆祝一场战役的胜利;下一秒他又是Winter Soilder,金属的铁臂正好拧断一个小女孩的脖子。种种记忆错杂而凌乱,洪水般席卷而来,将他抛至云霄又沉入黄泉,让他分不清自己是谁……

Who fuck I am?!

(我他妈到底是谁?!)

Bucky深吸一口气,逼自己安静下来,努力收束起暴躁的信息素,不让狂野的刀锋压迫到对面同是Alpha的Steve,破坏他们现在这段时间来难得的和平。

“你有什么困惑可以直接说出来,Bucky。”Steve蔚蓝的眼睛里是大海般的平静沉着,似乎可以包容一切,有着直指人心的力量,“你知道的,我们是最好的朋友。”

“你知道的?我知道什么?!是Barnes中士知道还是Winter Soilder知道,嗯?!”

伏特加的凛冽瞬间充斥了这间小公寓。成功让一切都剑拔弩张了起来。

Bucky不想这样,但他控制不住自己。在Cap永远正直、善良、温和、冷静的蔚蓝里,自己倒映出的影子更像是个浑身染血的屠夫。

太脏了。

Steve吃惊了一瞬,但也只有一瞬,聪明的大脑为他推断出了事情的大概,所以他没有动怒,橡木味依旧沉稳,反而因Bucky的冷嘲热讽还有些放松,泄出些白兰地的酒香。

“不,你是Bucky。”肯定而果断的回答,“不管如何你都是我的朋友,Bucky。”

他迟疑了一下又迅速补充了一句;“我最亲爱的Bucky。”

看着刚才无比凶狠的Bucky像被按下了静音键,冷彻的绿眼睛里分明有着一闪而过的不自在,Steve不由得微微一笑,隔着茶几倾身抱住了低头沉默的Bucky。

在他的坚持下,Bucky僵硬的身体最终还是慢慢放松了下来,犹豫着伸出了手,Steve无声地微笑着,更加用力地拥抱,默默地给予了鼓励。

那个缓慢的动作终于定格了——是一个拥抱。埋在对方肩头的Bucky闷声道:“谢了,老朋友。”

七十年的时光迁跃而过,唯有你仍记得最初的自己。




预告:

寡姐冷笑:当初以为他们是好朋友的我果然还是太天真了。


作话:

补个设定:信息素除味剂

虽然名为除味剂,但其实只有抑制剂的功能,能极大程度上降低一定空间范围内信息素浓度(包括A/O),但还是能闻到味道,只是双A不会容易暴躁打架,AO不会被发情,神盾局常年除味剂随身,而复仇者大厦流动的快不是空气而是除味剂了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2 )

© 稚子Manaki | Powered by LOFTER